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蓝景芬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2022-04-11 14:4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蓝景芬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4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环境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报告时强调,要坚决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蓝景芬指出

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主题鲜明、方向精准、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决策部署,充分结合基本市情和最大实际,以跳出丽水看丽水的全局化视野,科学谋划战略路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22年“七个聚力”,思路清晰,举措具体,体现了全力以赴抓产业的发展恒心、凝心聚力攻项目的干事决心、登高望远谋发展的战略信心,充分彰显了丽水这座城市应有的新气象、新格局、新特质。

蓝景芬强调

要全力增强产业支撑,加快推进县域生态经济体系成型。立足民族和生态优势,着力补齐生态工业短板、升级生态农业品质、提升全域旅游价值,推动一二三产联动融合发展,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要坚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坚定“双招双引”战略举措,出台“招商新十条”,建立“6+X”研判机制,强化提升招商能力,实现快速决策、精准招引、高效落地;打响重点项目攻坚战役,成立一系列重点工作专班,聚焦全县重点项目开展比拼攻坚,强化工作举措、协同发力,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要深化改革开放路径,借势借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重点推进浙里畲乡共富等一批管用实用好用多跨场景应用建设;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全力打造智慧科创和总部孵化基地。

要突出县域融合发展,用心用力建设高品质美丽景宁。持续做好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后半篇文章,通过良好的自然生态、浓郁的民族风情、宜居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底色更秀美、城乡风貌更精致的美丽畲乡。

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力做好群众关心的民生事业。通过持之以恒办好优质教育、深化合作发展医疗事业,助推畲乡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点点滴滴的变化让畲乡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