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疫苗接种任务交办会召开

2022-04-18 16:41 来源: 记者:贺坤

坚持坚守 从严从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景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暨疫苗接种任务交办会召开

4月18日上午,景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疫苗接种任务交办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容懈怠,须臾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防疫弦,坚持坚守、从严从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主持会议,副县长张濂参加。

会上,张濂通报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红星街道、东坑镇、澄照乡等单位负责人领取任务交办单。

蓝景芬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疫情呈多源多点、散发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担当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蓝景芬强调

要常抓不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要严防死守把好“外防输入”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既要全面掌握入景返景人员信息,及时分类管控,持续守好城市“大门”,又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机制作用,织密织牢网格“小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要严格做好重点场所及人员防控,着力抓实抓细学校、医院、五小行业等重点场所的防控管控,教育医疗、交通运输、冷链物流等重点群体的健康监测,以及隔离点、货车司机集中服务点的全程监管与生活服务等工作,在确保消除疫情风险的基础上,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要全力以赴开展疫苗接种攻坚战,做实做细未接种人员摸排动员、禁忌证规范评估、专业人员资源调配,做到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强能力建设不松懈、强化宣传引导不懈怠,树立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必要的正面导向,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蓝景芬要求

要压实责任,着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一办十四组”要强化协作配合,做好态势研判、风险排查、问题交办,确保指挥体系高效快速运转;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政策联动、信息互通,做到每个环节有人负责、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看好门、管好人、守好阵地;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查指导,对于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工作落实不力等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督考办、两办督查室要实时跟进疫苗接种进度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一线考察结果运用,激发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工作积极性。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