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2022-03-16 09:03 来源: 记者:贺坤

3月15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雷应江、张峰及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王世强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我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精准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内涵。要及时学习传达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党课、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掌握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个人学习和抓好分管领域学习结合起来。要注重加强宣传引导,精心安排部署宣讲工作,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重点突出学以致用,县人大、县政协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

王世强强调

要知行合一,深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转化。要目标坚定,不断强化景宁要加快发展、景宁能加快发展的信心,围绕“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县域定位,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创优。要求实求快,进一步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意识,多为干事找办法,蹄疾步稳行好万里路、快马加鞭走好当下路。要讲究方法,在下接地气、团结协作的基础上,时常自我反省,敢于决策担当,形成领导带头、部门合力、专班重点奋斗的发展局面。

王世强要求

要攻坚克难,狠抓近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错、不出事;抓好经济工作,要找准突破重点、发力方向,全过程抓考核抓对接,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起势;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提振干部精气神,提早研究整改举措,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好共同富裕,要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和毅力,加快庆景青公路、未来社区、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等11个标志性工程建设,为加快推动形成景宁共同富裕“八大板块”提供更大力量;抓好重大风险防范,要持续开展“重大风险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确保风险隐患点3月底前全面销号;抓好党建工作,各系统都要开展“抓党建、促共富”系列行动,坚持“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工作有差距、党建要加力”,发挥党建引领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关键作用。

就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蓝景芬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清醒的认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要紧盯关键环节,以最严密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聚焦基层网格队伍建设、疫苗接种、“小门”防控等工作重点,进一步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加固防线。

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对照“七大机制”要求,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和督查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好经济运行与社会秩序稳定,切实做到“两手硬”“两战赢”。

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的退休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代表;县委办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协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巡察组组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