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世强在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以“景宁奋斗者”的姿态努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跨越赶超

2022-03-16 23:22 来源: 记者:留李涛 贺坤

3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立足景宁特色优势,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精心谋划,实干巧干,以“景宁奋斗者”的姿态努力推动改革工作跨越赶超,在数字化改革的热潮中打造景宁样板。县领导熊勇军、柏彬参加。

会上,县委改革办汇报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工作过程遇到的机制性、技术性问题和基层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王世强指出

近年来,景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持续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迭代升级,为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改革动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撬动、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查摆问题产生原因,聚焦亮点抓改革、突出民生抓改革、超前谋划抓改革,以奋斗实干开创数字化改革新局面。

就下一步工作

王世强强调

要深度思考,把改革放在大局中、实践中一体推进,以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为坐标,以现代化为导向,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坚持“小切口、大场景”和强化多跨协同,找到基础性、撬动性、引领性的改革突破口、发力点,加快形成更多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要强化执行力,严格对照中央、省市的改革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一把手”抓改革的主责意识、促改革的数字化思维和理念,带头落实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等刚性制度,健全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形成全县上下齐抓改革、共促改革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世强要求

要实干巧干,努力实现改革工作跨越赶超。要上接“天线”,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进一步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精心谋划,以更深层次的突破和更加全面的探索,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山区和民族地区数字化改革提供景宁样板。要下接“地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景宁山水、民族等特色优势,聚焦基层最突出的问题、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将数字化改革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批真正管用、实用、好用的最佳应用,让数字化改革成果惠及百姓。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