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足干劲出成效 全力以赴争上游 奋力打造景宁标志性改革硬核成果

2022-06-02 21:0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鼓足干劲出成效 全力以赴争上游

奋力打造景宁标志性改革硬核成果

十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暨县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6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翁志鸿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县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鼓足干劲出成效,全力以赴争上游,奋力打造景宁标志性改革硬核成果,为建设共富畲乡增添强劲动能。县领导蓝景芬、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办公室、大数据发展中心、县府办、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民宗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分别就数字化改革工作及特色应用作交流发言。

翁志鸿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动能。过去一年,景宁数字化改革工作谋划场景进跑道,典型应用出亮点,改革工作见实效,积极承接“浙里畲乡共富”等数字化改革省级试点19个,数量居全市前列。智慧殡葬、智慧交通等改革创新做法被省《竞跑者》刊发推广,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连续两年提名省政府改革创新奖,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被推荐为全国首批试点优秀等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业务知识,聚焦群众的痛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出一批管用实用的创新应用,打造景宁改革的标志性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翁志鸿强调,要找准路径争上游。要瞄准跑道,靶向发力,对标对表全省“一本账”“一张榜”和省级试点的应用,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山区26县考核,学习借鉴浙里人才管家等优秀应用,谋划生成具有景宁辨识度的特色应用。要争先创优,加速推进,聚焦基层一线、企业群众的高频需求,创新思维打破陈规,加快开发进度,持续迭代升级,提升改革质效,全力推进省级试点应用场景建设,加快形成改革成果。要高效协同,凝聚合力,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改革鲜明导向,建立健全改革推进、比拼等工作机制,全面营造“一把手”带头抓改革,部门比改革的良好干事氛围,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翁志鸿强调,要重点聚焦求突破。数字化改革要争创最佳应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七张问题清单”、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浙里畲乡共富应用、清廉指数应用等工作,奋力打造景宁标志性改革硬核成果。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突破进展,按照“迭代升级一批、贯彻落实一批、争取先行先试一批”的模式,全面梳理、大胆探索、加快推动,确保国企改革、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上要打造景宁样板,强化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迭代升级“141”体系,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基层治理大脑建设,完善“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努力打造民族地区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景宁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