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让考生发挥最佳水平 熊勇军督查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

2022-06-06 20:27 来源: 记者:毛文茹

6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勇军带队督查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高考的各项保障工作,认真落实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让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县领导戴积光、柏彬一同参加督查。

高考期间

考生的食宿怎么安排?

疫情防控是否到位?

周边交通管控有何举措?

熊勇军一行先后来到景宁职业高级中学、景宁中学,实地检查常规考点和备用考点的考场视频监控、健康观察室、考务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卫生、考场设置、考点周边环境等高考各环节准备工作情况。

熊勇军指出,高考关系万千家庭和广大学子前途命运,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民生工作。有关部门和考点学校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按“战时”标准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规范设置好备用隔离考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扎实做好高考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让每位考生都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完成各科考试,充分发挥出真实水平;要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电力、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县共有考生932人,其中普通高考621人,单独招生考试311人,设标准化考点1个、备用考点1个。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我县成立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考前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风考纪建设、应急处置与演练、考生服务等工作,努力为考生创造舒适的考试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