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加倍努力推进“双招双引” 发展生态工业 奋力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2022-06-09 10:52 来源: 记者:毛文茹

以加倍努力推进“双招双引”  发展生态工业

奋力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翁志鸿赴县经济商务科技局

经济交流合作中心调研 

6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翁志鸿赴县经济商务科技局、经济交流合作中心调研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生态工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力“双招双引”,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以加倍努力来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奋力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经济商务科技局、经济交流合作中心汇报了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听取汇报后,翁志鸿指出,近年来,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经济交流合作中心着眼景宁发展大局,攻坚克难、担当有为,为景宁加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肯定。

翁志鸿要求,要担当作为,为大局发展多做贡献。要加强沟通协作,制定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为景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保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深入分析各项经济指标,查找短板、当好参谋,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大抓工业,强化工业强县主导地位。积极主动参与丽景园和特色产业平台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工业用地、招商引资、政策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上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要服务企业,全面营造合力兴工氛围。给予企业家更多关爱,为企业高效“把脉问诊”,精准“开出药方”,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真正解决企业所需所急,做到事事有回音。要培育企业,形成发展生态工业强大合力。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开展“低小散”整治提升,进一步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翁志鸿强调,要坚定信心争先进位。围绕发展所需,发挥民族政策优势、丽景园区位优势,紧盯主导产业、亿元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实干实绩推动“双招双引”争先进位。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创新招引模式,拓展招商渠道,努力在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双招双引”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发工作热情,培养懂经济、会金融、抓项目的招商队伍,创新方式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