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8 23:1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6月8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监委委员陈永军、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邓慧莉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翁志鸿,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县委副书记熊勇军等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县政协主席张峰列席会议。

会上,翁志鸿通报巡视反馈问题总体情况,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各县委常委认领巡视反馈问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自我剖析,见人见事,具体深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翁志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景宁县委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理论武装,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头作表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抓好巡视整改上带头作表率,立足分工和岗位职责,全力推动整改,举一反三、深查细改,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严守纪律规矩,在筑牢“廉政底线”上带头作表率,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奋斗实干,在推动畲乡发展上带头作表率,把整改落实与省调研组蹲点帮扶景宁、与景宁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扎实抓好生态工业、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永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景宁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查摆深刻、整改举措扎实,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也体现了景宁县委常委班子对于抓巡视整改的坚决态度和对发展的坚定信心。

就下步工作,陈永军强调,要始终讲政治,对标巡视反馈意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敢担当,要担起主体责任,对照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抓具体、抓到位,努力形成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始终严要求,要聚焦问题,认真剖析、开好良方,高质高量推动问题整改;要聚焦长效,从源头上落实防范措施,扎紧制度笼子,不断以良好的政治环境保障景宁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