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翁志鸿赴鹤溪街道、雁溪乡、标溪乡调研时强调 履职尽责强担当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22-06-18 22:4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6月18日,县委书记翁志鸿前往鹤溪街道、雁溪乡、标溪乡开展调研时强调,要发挥资源优势,找准发展路径,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志鸿一行先后来到雁溪乡大坵塆村黄精屋、雁溪村乡创燕栖民宿康养综合体项目现场、标溪乡标溪村,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乡镇双招双引、产业发展、大搬快聚、疫苗接种等情况。

翁志鸿强调,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始终坚持“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不动摇,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立足“古风雁溪”“花港标溪”等特色定位,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产业集群,以“双招双引”实效助推景宁跨越赶超。要发挥优势强产业。立足村庄生态、资源禀赋,全力做大千亩黄精、千亩香榧等农业产业,大力推进特色民宿等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要严格落实防汛救援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山体状况,深入细致排查老旧房屋、低洼地带、地灾点等风险隐患,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多形式宣传动员、多样化精心服务,消除接种顾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随后,翁志鸿一行来到鹤溪街道,听取鹤溪街道工作汇报后,翁志鸿对鹤溪街道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攻坚能力表示肯定。他指出,鹤溪街道是景宁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对景宁加快发展至关重要。要树立标杆意识。发挥“领头雁”作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切实以“鹤溪为先”践行“景宁奋斗”。要增强攻坚能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高标推进和破难攻坚中,扎实做优服务保障,在重大项目推进中展现鹤溪担当。要提高发展水平。立足区位优势,主动出击,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抓紧抓实“双招双引”,奋力助推畲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维护社会稳定。把平安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聚焦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为景宁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保障民生需求。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