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赴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19 00:09 来源: 记者:贺坤

勇于争先进位 展现务实作风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翁志鸿赴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7月18日,县委书记翁志鸿赴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勇于争先进位,展现务实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曹刚毅、柏彬分别参加调研。

在县教育局,翁志鸿听取教育工作汇报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民生福祉、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干实绩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

翁志鸿强调,要以质量为导向,强化校长教师队伍的高素质培养和精细化管理,通过建设理念先进、管理有方的校长队伍和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持续推进畲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思政为根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以改革为动力,统筹城区学校规划布局和乡镇小规模学校优化调整,创新办学模式,加大师资队伍引进培育力度,努力汇聚合力大兴教育事业。要以安全为前提,严格落实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责任,持之以恒开展校内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要以保障为依托,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提升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听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工作汇报后,翁志鸿充分肯定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体现政治意识,严守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筑牢粮食安全“生命线”。要体现责任担当,狠抓重大项目谋划,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速推进特色生态产业平台等项目落地见效。要体现全局思维,提高站位,深入谋划,加强与发改、水利、环保等部门协调配合,以系统思维优化县城发展空间布局,拓展城镇开发边界,做大做强中心县城。要体现改革精神,提炼总结前期经验,积极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耕地进出平衡、林下经济等工作,争取上级要素支持,以试点改革抓实抓细工作推进。要体现争先作风,以身作则、敢于争先、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景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