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奋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宁海县、海盐县考察交流

2022-07-21 17:10 来源: 记者:留李涛

7月19日-20日,县委书记翁志鸿率领县党政代表团赴宁海县、海盐县开展山海协作考察交流。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县委常委、副县长仲建锋参加活动,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海盐县委书记王碎社,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丹分别陪同或参加会议。

在宁海县,考察团一行来到高格卫浴产业园和十里红妆文化园,实地考察宁海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文化品牌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翁志鸿指出,宁海县高格卫浴产业园和十里红妆文化园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非常具有借鉴意义。要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挖畲族文化内涵,增强非遗保护与其它领域业态交融互动,全力助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滕安达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共同富裕新的赶考之路上,希望两地要持续做深协作大文章,积极探索新的产业协作模式,加强消费帮扶,促进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干部人才交流协作,加快打造示范金名片,推动艺术振兴乡村等宁海模式与景宁当地丰富的民族文化进行嫁接融合,高频率开展对接联系,高标准落实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要点和任务,一起念好新时代“山海经”,走好共同富裕赶考路。

在随后的宁海——景宁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翁志鸿对宁海在山海协作过程中给予景宁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5年的山海协作中,两地在常来常往中结下了深厚感情、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了共赢发展,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两地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山海协作工程工作的决策部署,携手共促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努力将两地的市场、资金等资源与产业对接起来,加强“景宁600”、丽景民族工业园等产业的项目招引,扩大协作成效;携手推进共富惠民,推进跨区域的教共体、医共体建设,丰富文化走亲形式,探索更广阔的公共服务共享合作,提升两地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携手提升合作层次,加强对接,搭建平台,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方共赢。

会上,两地还签订了《宁海县—景宁县2022年度山海协作工程框架协议》《2022年宁海—景宁教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2022年宁海—景宁医疗卫生合作协议》。

在海盐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盐—景宁“产业飞地”项目——浙江冠宇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小镇客厅。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海盐在促进企业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方面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海盐在推动产业发展、深化产城融合等方面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在海盐——景宁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王碎社简要介绍了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海盐与景宁山海协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海盐与景宁结缘于2016年,自结对以来,两地越走越亲、越走越近,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民生互惠、文旅走亲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结对帮扶成效显著,合作交流日益密切,结出了累累硕果。王碎社希望两地要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发挥海盐、景宁产业互补、资源共享的优势,持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要加强交流、提升内涵,建立常态化、各层次的交流机制,推动两地部门、镇(街道)、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山海协作工作质效。

翁志鸿对海盐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省委提出要深化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这为景宁发展、两地协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启示。希望两地在交流互动上更近一步,建立更加紧密的领导干部会商互访和联席会议机制,更加常态化开展对口联系单位的互动交流,推动两地合作更加深入、情谊更加深厚;在产业合作上更进一步,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关联度高、匹配性强的合作项目,聚力推进惠明茶、疗休养等产业互补、提升产业层次、完善产业链条,共同推动山海协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在产业平台建设上更深一步,围绕海盐—景宁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扩容提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培育,着力提升飞地经济密度,确保山海协作取得扎实成效;在惠民利民上更进一步,不断巩固深化在旅游、教育、疗休养等多领域的交流协作,促进畲族文化等特色资源共享、优势资源互补,让两地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上,海盐县与景宁县签订了《海盐县—景宁县2022年度山海协作工程框架协议》。海盐县教育局与景宁县教育局签订了教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海盐县科技局与景宁县商务科技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海盐县卫健局与景宁县卫健局签订了“数智国医、情越山海”框架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