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会 严起来 紧起来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8-08 23:4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8日下午,景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会。县委书记翁志鸿,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濂参加会议。

会上,县疫情防控办汇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下一步针对性措施;红星街道、鹤溪街道、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翁志鸿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相继出现社会面疫情,外防输入风险压力持续加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翁志鸿强调,要全面严起来、紧起来。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政策,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分层分级分行业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景返景人员追踪溯源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和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发挥药房等医疗机构“哨卡”作用,牢牢守住“大、中、小门”。要紧盯薄弱环节。全力抓好高速路出口、商超、菜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管控,从严做好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要常抓不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疫苗接种信心,以严实作风和优质服务,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蓝景芬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保障。要把好“大门”和“小门”,突出科学、精准、有效,严格落实社区、酒店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要加强分工与协作,坚持防控“一盘棋”,选优配强队伍力量,做深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防疫工作格局。蓝景芬还就疫情防控督查和医共体健康发展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