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10 09:4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9日下午,全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除险保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县委书记翁志鸿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张峰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部署“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十大专项行动。

会议通报上半年平安建设和除险保安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发改局、红星街道、鸬鹚乡作表态发言。

翁志鸿指出,今年是“护航二十大”“平安夺二星金鼎”的决战之年,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意义重大。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夯实平安底座,化解社会矛盾、消除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翁志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平安短板。分析研判突出矛盾,找准着力点、关键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补齐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加强重点管控,确保政治安全。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关注各类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

翁志鸿要求,要完善闭环管控,主动化解风险。坚持风险防控、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全链条、全领域、全过程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实现“被动灭火”向“主动管控”转变。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举措。要落实领导责任,实现“三个下沉”,做到领导干部一线亲自指挥;要严格督导考核,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推动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建强工作专班,围绕“除险保安”攻坚行动任务和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逐项分解落实,确保问题不遗漏、事事有管控。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蓝景芬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完善除险保安工作体系,加强专班力量,切实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执行好、落实好各项指示任务,合力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要强化分析研判机制。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清单事项,提升重大共性问题处置质量,有力防范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矛盾。要强化通报晾晒机制。围绕重点领域、重点指标、重点工作等方面开展晾晒通报,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限期解决,确保“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