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全力以赴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走深走实 打造具有景宁辨识度标志性成果

2022-08-11 23:2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全力以赴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走深走实

打造具有景宁辨识度标志性成果

景宁召开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8月11日下午,景宁召开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盘点回顾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翁志鸿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傅春霞主持,副县长、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刚毅参加会议。

会上,县现代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建设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听取发言后,翁志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现代社区建设是奋进“两个先行”的必然之举,是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突破口,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屏障。要充分认识现代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方法路径,真抓实干、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具有景宁辨识度的现代社区建设实践经验。

翁志鸿强调,要完善工作体系,确保高效运转。以“三张清单”“三项制度”“四个抓手”工作体系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确保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有序推进。围绕“1+3+N”队伍配备、社区服务阵地优化提升、无物业小区清零等重点任务,认真抓好研究分析,拿出务实管用举措,远近结合、系统谋划,高标准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工作。要突出品牌创建,争创特色优势。立足民族特色,结合社区实际及共建单位职能,做亮区域特色,加快推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模式和工作亮点。要强化项目引领,激励赛马推进。对照市现代社区建设“组团赛马”项目要求,主动承接项目,揭榜挂帅、集中攻坚,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准确领会上级要求、精准指导工作任务,及时总结特色亮点,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快出成果、快出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