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8-16 09:31 来源: 记者:贺坤

8月15日下午,县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蓝景芬、王乐、任小松、曹刚毅,钱江源--百山祖管理局副局长潘利海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有企业人员管理办法》《景宁畲族自治县改革县管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核定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和国控集团、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文旅集团等四大集团公司的组建方案。

翁志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县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企改革要在经济发展上彰显更强担当。要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快改革进度,激励国有企业奋勇争先、做大做强,努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上作出应有贡献。

翁志鸿强调,要在做优做强上彰显更大作为。要整合存量,全面核实资产基本情况和确权登记情况,加快各类资源资产评估确权,推动优质资产归集注入,确保国有资产“颗粒归仓”;要做大增量,坚持深耕主业,遵循市场规律,推动各类资源向国企主业集中,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核心业务能力、市场竞争力和资本运作水平。

翁志鸿要求,要在改革攻坚上彰显更高水平。要加快信用评级,围绕总资产和现金流两项重要指标,加快完成股权、资产、经营性业务注入国企等相关工作,全力培育融资能力强的2A级国有企业;要压实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细化相关配套方案和细则,完善人、财、物等保障机制,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谋划在前、思考在前,以市场化为导向,在探索与实践中不断完善国有企业管理机制和运营体系,推动国有企业在景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