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在调研督导“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时强调 紧盯关键环节 加强重点管控 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2022-08-17 00:27 来源: 记者:贺坤

8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带队深入社区、企业和人员密集区域,调研督导“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重点管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入实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熊勇军、王乐、戴积光、柏彬参加或点上陪同。

翁志鸿一行首先来到鹤溪街道百岁门(大众街),实地检查该区块消防通道设置、消防人员值班值守、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情况。翁志鸿指出,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生产生活用电不断攀升,属地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提高居民火灾隐患防范意识。同时,要严格落实危旧房巡查、火灾应急演练等制度,加快推进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隐患按时整改到位,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正常可用?”“消防演练有没有常态化进行?”在浙江鸿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翁志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和监管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将安全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大均乡大均村小溪水域,翁志鸿听取了水域安全管理、救生设施配备、安全劝导巡查等情况汇报。他表示,防溺水工作事关群众的生命安全,要织密织牢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溺水安全网,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水平,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营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学生、儿童等重点人群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居民、游客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县客运中心人员密集性强、流动性大,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翁志鸿走进县客运中心,仔细了解物防装备配置、行包安检流程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单位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乘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