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马仙文化发展论坛暨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

2022-08-18 20:55 来源: 记者:贺坤

8月18日下午,景宁召开马仙文化发展论坛暨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县政协主席张峰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利海参加,县政协副主席叶毅青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叶明生等专家学者,就马仙文化的起源与传承、保护与发展、在乡村文明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等主题作主旨发言,对景宁马仙信俗国家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与会部门、乡镇、县马仙非遗研究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为弘扬马仙忠孝文化作交流发言。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马仙文化是中华民间文化的一块瑰宝,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认识马仙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及品牌影响力,准确把握非遗申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传承好、挖掘好、利用好马仙文化,推动马仙文化在景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峰强调,要认真汲取,全力做好马仙文化与非遗申报的相关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专家组的沟通交流,用心汲取本次论坛研讨的意见建议,深入谋划、协同发力,全面挖掘整理马仙信俗文化文献资料,科学高效精准开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梳理编制申报工作。要着眼发展,持续推进马仙文化与景宁文旅的融合应用。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完善提升马仙文化节平台,做大做强马仙非遗文创产业,发展壮大特色民间信俗文化旅游业,促进马仙文化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推动文化优势转化为景宁蓬勃发展的经济优势。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