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探索山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年行动方案”汇报会召开

2022-08-18 23:4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18日下午,景宁探索山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年行动方案”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参加会议并讲话,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行动专项组组长围绕目标、思路、举措及步骤汇报“三年行动”方案。

翁志鸿指出,省探索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专题调研组把景宁作为样本,解剖麻雀、把脉问诊,是省委省政府对景宁最大的信任,也是景宁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最大压力,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抢抓历史机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积极有为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全力走出一条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翁志鸿强调,要明确工作路径。要处理好总纲和细则的关系。对标对表《关于支持景宁探索山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实施方案》精神要求,精准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具体操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挂图作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畲乡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要处理好全面铺开和重点突破的关系。要抓好集聚文章,通过实施大搬快聚、小县大城等战略举措,做大城、集聚人、畅通路,优化县域空间布局,以人口集聚推动资源配置优化,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效。要补齐产业短板,一产要抓好惠明茶提质增效工程,二产要推动丽景民族工业园、景宁民族创业园“双轮驱动”,三产要以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动畲乡风情旅游发展。要集约利用公共资源,在教育上要“小县优教”,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在医疗上要深化与浙大一院的交流合作,让畲乡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要不断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要处理好着眼长远和立足当前的关系。“三年行动”方案关键看头年,要以干得助、以干图强,以实干实绩为景宁发展赢得更多资源、争取更多支持,形成更多可看、可总结、可推广的“景宁经验”。

蓝景芬指出,要“跳出景宁”绘蓝图,在全省和山区26县的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思考谋划、主动探索,精准绘制“三年行动”作战图。要“立足当下”创亮点,以争先赶超的意识,做好阶段性工作成效总结复盘和亮点梳理,做到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以实干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扑下身子”抓落实,产业发展上突出“就业优先”,因地制宜加快壮大生态富民产业;城乡建设上突出“县城中心”,营造具有山城特色的县域空间;人口布局上突出“集聚共享”,打造民生优享的幸福景宁。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