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2022-09-16 20:32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16日下午,景宁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在山哈大剧院隆重举行,热烈欢送新兵,弘扬忠勇精神,传承热血军魂。县委书记翁志鸿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县政协主席张峰,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张纪恩,县人武部政委江勇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新兵入伍命令;新兵代表、新兵家属、退役老兵代表发言;县领导为出征新兵送上“从戎之剑”和畲族彩带。

翁志鸿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载誉归来的退役老兵表示热烈欢迎,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新兵战士们代表着17万畲乡人民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这是光荣和骄傲,更是使命和责任,希望大家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砺成长,淬炼成钢,为强军事业作出贡献力量。

翁志鸿希望,新兵们当人民军队的好战士。发扬畲乡忠勇精神,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勇于奋斗、勇于拼搏、勇于胜利,争做执剑守护之卫士、家国天下之坚盾。要树“景宁兵”的好样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忠勇精神,不断锤炼自身素质、掌握过硬本领,在强军征程上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要做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外练筋骨皮,内练精气神,艰苦奋斗、百炼成钢,争做一名优秀战士,努力成为父母的骄傲。

翁志鸿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发扬“全省双拥模范县”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子弟兵和军属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希望退役老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为景宁走山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增添活力。

仪式后还举行了“迎老兵、送新兵”文艺演出。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