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顺利闭幕

2022-10-21 18:23 来源: 图文:贺坤

10月21日上午,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顺利闭幕,审议并通过《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咨询、专家组组长袁建新主持,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综处四级调研员曾海波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致辞,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胡赛华讲话,县领导王乐、余晓军参加。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前往电站工程上水库、下水库等重要点位进行现场查勘。会上,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报告》主要成果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报告》基本达到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初步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并形成了审查意见(初稿)及报告修改完善意见。

蓝景芬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水电总院、省市各单位部门、中国电建集团、华东院以及一线参建人员对景宁抽蓄项目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审查会的顺利闭幕,标志着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圆满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的最后一关。在项目攻坚冲刺的历史关口,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献指导良策,使《报告》研究成果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项目的开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景宁将继续举全县之力,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推进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后勤保障等重点难点工作,着力将项目打造成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上最亮眼的标志性成果。

胡赛华在讲话中表示,得益于水电总院专家的悉心指导、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本项目以超常规速度完成各阶段勘测设计工作的同时,保证了项目技术质量水平,实现了科学认证目标,展现了抽蓄电站项目的景宁速度。华东院将充分发挥在抽水蓄能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智慧,以更佳工作状态、更高工作效率、更好工作成果,全力做好招标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提供优质技术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地震局,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区域总部,浙江景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及河海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