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9:55 来源: 文:陈韶文 雷伟杰 图:雷伟杰

10月25日下午,景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雷晓华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蓝景芬、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雷晓华结合参会所见、所感、所闻,从信念、责任、行动三个角度出发,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和感受,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锐意改革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我们中国大国崛起的雄心壮志,印证着伟大祖国已经开启的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作为一名畲乡干部,她将积极投身畬乡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的事业中,以砥砺奋进的姿态助推畲乡跨越式发展,用不懈奋斗书写畬乡景宁共同富裕的全新篇章。

传达结束后,翁志鸿指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开展“大学习”。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集中组织“大宣传”。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系统部署“大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切实推进干部理论武装。

翁志鸿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方法、找路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定部署在畲乡景宁落地生根。

翁志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全面冲刺年度考核。对标省26县考核及市对县考核体系,进一步查漏补缺,紧盯薄弱环节,全力对标加压,奋力干出争先进位新气象,全力实现“全年红”。要深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谋划重点,强化项目支撑,主动作为、及早行动,全力推进“奋斗百日、决战百亿”项目攻坚,全面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推动在谋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紧盯各项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国企信用等级2A评定,推动国控、城投等国有企业成为项目建设主力军、项目融资主平台,进一步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改革,做到服务企业有热度、执法监管有温度,全力营造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要打造标志性成果。全力承接省《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三年行动方案》,以积极有为、奋发图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取早出成果、多出特色,以实干实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对照省市督查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扎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做好防火抗旱工作。要重点关注群众用水困难问题,科学制定抗旱保饮水措施,减少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要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各项防范管控举措,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的退休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代表;县委办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协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巡察组组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