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云景聚落发展区块乡镇(街道)党建联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2-11-11 22:47 来源: 通讯员:杨刘宁

11月11日上午,云景聚落发展区块乡镇(街道)党建联建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景宁红星街道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春霞出席会议。

景宁县红星街道、大均乡、梧桐乡,云和县崇头镇、安溪乡、雾溪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班子参加会议。会上,6家乡镇(街道)先后作交流发言,共同讨论并签署通过《“云景聚落”发展区块党建联建章程》,举行党建联建会旗首次交接仪式。

会议围绕通过联建如何形成更大合力,聚焦发展如何更好共建共享等事宜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云景两县相近相亲、渊源深厚。建设云景聚落区块,既是全市打造“一带三区”的战略部署,也是两地携手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各方务必增进合作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团结争取进步。

会议强调,要党建联建,增进互信互助,推动比拼赶超,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项目共建,谋划好联网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打通云景风情旅游环线。要活动联办,依托云景特色风情,共同举办节庆活动,共享活动成果及社会效益。要基层联治,走好山区特色城镇化道路,创新打造社会基层治理山区样板。要资源共享,共同利用好山水林田湖等资源,助推跨越式发展。要环境共同保护,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开“两山”转换新通道,推动美丽经济持续迭代升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思想上更加重视,争取实质化成果,为两地发展贡献助力。体制上更加规范,定期组织联席会议,强化各方合作交流。宣传上更加有力,积极争创工作亮点,总结展示好工作成果。

会议还讨论了共富项目、联席机制运作等事宜。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