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

2022-11-24 21:43 来源: 记者:毛文茹

11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熊勇军主持,副县长曹刚毅参加。

会议宣读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文件;部署我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

蓝景芬指出,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教育需求优先满足、教育事业优先支持、教师群体重点关心,走出了一条具有畲乡特色的教育突围之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在“学有所教”基础上,迈向“学有优教”的重要一步。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扎实的举措和良好的工作面貌顺利完成国家督导评估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卷。

蓝景芬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总体水平。创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紧盯问题,加强工作力度,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强力推进补短措施,及时解决难点堵点,赢得工作主动。要坚持全域统筹,推动从“基本达标”向“优质均衡”转变。持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深化基础教育扩容提质,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在资源配置、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提升,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要坚持数据驱动,推动从“当前需求”向“未来发展”转变。紧抓“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省级试点契机,积极探索新技术、新空间、新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应用,打造“全域教育”共同体,让每个孩子享受更公平更优质教育。要坚持五育并举,推动从“整体提升”向“全面优质”转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实施教育提质行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做到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和活动育人。

蓝景芬强调,要抓好机制,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及时研判形势,抢抓工作节点,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紧盯申报创建、模拟评估、问题整改、迎接评估等各个环节,确保各项节点任务按时完成,同时加强宣传力度,争取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