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举旗铸魂 强军兴武 共同谱写景宁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2022-12-02 23:17 来源: 记者:吴俊杰

举旗铸魂 强军兴武

共同谱写景宁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全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国防教育

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日下午,全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国防教育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翁志鸿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举旗铸魂、聚焦强军兴武、弘扬双拥共建,奋力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蓝景芬主持会议。县领导马盈、张纪恩、江勇、曹刚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市国动委第24次全体会议精神;表彰了县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民兵”和2021年度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讲评部署了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任务;乡镇(街道)和国动委“八办”代表现场作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述职。

会上,翁志鸿向长期战斗在武装工作战线上的官兵、专武干部、民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全县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全面开展双拥共建,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武装战线的同志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平安创建、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稳固长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翁志鸿强调,要坚持首抓政治建设,强化党管武装职责。要着眼思政教育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红色基因强筋壮骨、塑造灵魂,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上向好;要突出制度建设固本,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到抓发展与固国防同部署、搞建设与兴武装共推进,以制度落实推动规范建设,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强化主体责任提效,进一步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解决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民兵工作落实、征兵工作矛盾问题等,做到任其职、谋其事、尽其责,全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坚持狠抓备战打仗,勇担国动援战使命。要深化国防动员准备,不断增强练兵质效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持续提升国防动员的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联得上、拉得出、打得赢;要提升民兵工作水平,聚焦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努力构建基础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提升民兵队伍建设质效;要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坚持以“五率”考评指标为抓手,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廉洁征兵关口,积极推进“一年两征”兵员征集制度改革,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翁志鸿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建设,夯实兴武强武根基。要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坚持把管建设、解难题作为党管武装重要任务,固强补弱,加快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进程;要着力加强专武队伍建设,切实把好“入口关”“使用关”“培养关”,从源头上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从机制上强化正向激励导向,全力打造一支军地协调能力优、攻坚行动能力强、人武工作业务精的专武队伍。要坚持深抓双拥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鼓励人人争做“国防宣传员”,不断浓厚崇军尚武的社会风尚;要主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三优”政策措施,及时解决军人军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切实消除官兵后顾之忧;要发挥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军事机关和民兵队伍组织严密、突击力、战斗力强的优势,在地方经济建设的方方面面,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共同谱写景宁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