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防风险 保安全 促稳定|蓝景芬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1-06 23:15 来源: 图文:毛文茹

1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蓝景芬一行首先来到天境小区,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随机提问等方式,了解小区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住宅小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丝毫不能懈怠,时刻不能放松。消防等相关部门要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消防通道管理、消防器材维护、小区电路梳理等工作,并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高业主安全防范意识。

县客运中心作为全县重要交通枢纽,春运期间客运压力增大,安全隐患随之增加。在了解车站客流、运力安排等相关工作情况后,蓝景芬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畅通。

随后,蓝景芬来到景宁宏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查看企业管理、生产操作以及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企业务必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

在鹤溪派出所技术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现场,蓝景芬对项目整体情况、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详细了解,并询问施工单位工地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建筑工人返乡情况等。蓝景芬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到位,加强对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有效落实值班值守等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