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3-01-06 21:20 来源: 图文:董俊杰

1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系统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应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军、严伟华、叶玉琪、钟利海参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办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监督实效作交流发言。

雷应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进一步突出高站位、高效能、高水平、高标准,全面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为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贡献更大力量。

雷应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表率、作示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使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依法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目标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依法履行好人大各项职权,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打好监督“组合拳”,努力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汇聚人大智慧、提供人大方案、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深化“三码三地”“三专议事”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基层单元作用,拓宽人大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注重通过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要对标“四个机关”定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对标“四个机关”建设和省市人大工作规范,按照“坚定政治自觉、锤炼务实作风、强化精准履职、涵养底线思维、打造‘品质机关’”的目标要求,强化培训学习,提升人大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