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部署会

2023-02-03 18:30 来源: 记者:毛文茹

2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出席并讲话,县领导任小松、曹刚毅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委“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经济商务科技局作表态发言。


蓝景芬指出

去年以来,市委启动了“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剑指矿产资源领域系统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瘴痼疾。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清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整治任务落下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为我县砂石资源开发利用、扎实推动砂石行业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蓝景芬要求

要强化担当,履行整治工作职责。砂石行业常态化清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部署、督办县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机制砂行业清查整治;主要责任部门要快速发力,强化协调联动,发挥职能优势,带头做好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抓好工作前置、核查排查、整治整改、恢复生产等各项任务,确保机制砂各类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蓝景芬强调

要完善机制,严格各类监督检查。要加快构建长效化共管责任机制,细化分解清查整治机制砂行业监管工作任务,加强监管力度;要加快建立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机制,主要领导要率先示范、抓好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带头打造整治工作硬核队伍。

要加强宣传,浓厚整治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发声定调“压舱石”作用,组织开展对机制砂行业整治与规范管理的成功经验宣传,加大对整治工作中反面典型案例和存在严重问题的曝光力度,营造出全社会参与机制砂行业常态化管理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