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干出更多振奋人心的突破性成果 全县党政领导工作例会召开

2023-02-11 11:22 来源:

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干出更多振奋人心的突破性成果

全县党政领导工作例会召开

2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在全县党政领导工作例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全县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准确认识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以迎难而进、破难而上的志气,拿实招、出硬招,干出更多振奋人心的突破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作点评讲话。雷应江、张峰、熊勇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翁志鸿交办了一季度经济指标任务;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或需协同解决事项,2月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标志性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强信心、树决心

在分析形势中清醒认识、把握主动

翁志鸿指出,去年,在特色之路引领下,省市助力前所未有、发展成效前所未有、干事热情前所未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是景宁建县以来搬迁群众最多、攻克遗留问题最多、招引实体大项目最多、推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最多的一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当前,我县仍面临着重大项目高位推进与要素支撑不足之间的矛盾、发展紧迫性与发展规律性之间的矛盾。全县上下要树牢“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必须迎难而进、破难而上,必须苦干实干、奋斗而上,抢抓政策红利,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打响打好新年“第一枪”。

拿实招、出硬招

在破旧立新中创新打法、大干快干

翁志鸿强调,新形势下,唯有破局才能应变,重点要做好“五破五立”。

要破产业困局、立发展新动能。坚持“产业兴县”不动摇,在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质、营商环境提升上狠下功夫,“三管齐下”助力产业聚能提级。

要破空间布局、立发展新形象。坚定不移走好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全力推动“大搬快聚”促进富民增收,全力推动重大交通项目激活区位优势,全力推动品质城乡建设实现增畲添彩,加快实现景宁城乡风貌重塑蝶变。

要破民生短板、立发展新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县中崛起”、1+4+N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片区化改革、养老服务“爱心卡”等一批群众所需、所盼、所愿的山区民生优享案例,在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新突破。

要破治理难题、立发展新环境。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新形势,常态化推进风险隐患化解、平安维稳等各项工作,奋力打造山区治理标志性成果。

要破机制障碍、立高效新体制。建立“高效+实效”的组织机制、“细化+量化”的落地机制、“过程+全程”的推进机制、“亮晒+奖励”的赛马机制,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景宁走好特色之路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蓝景芬指出,肯定前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当下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继续保持工作起步早、任务落实快的良好态势,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增强大干事业的拼劲冲劲,打好狠抓经济的硬仗大仗,研深研细经济稳进提质各项举措,聚焦聚力经济工作、特色之路两大核心任务,紧盯“指标”抓比拼、紧盯“项目”抓落实、紧盯“招引”抓动能、紧盯“产业”抓增量、紧盯“民生”抓保障,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确保以一季度的“进”实现全年经济的“好”。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