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建议173件

2023-02-20 15:45 来源: 记者:刘婷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根据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截止日期,到2月15日上午10时,共收到代表建议164件,没有收到代表议案。此后,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9件。今年共收到代表建议173件。

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关切,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这些代表建议,既反映实际问题,又注重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加快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样板,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景宁生动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代表所提的建议内容丰富,涉及财政经济4件、农业与农村30件、社会建设57件、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37件、法制3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22件、民族侨务外事6件、其他14件。根据《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对于这些代表建议,将在本次大会结束后,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