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在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党建引领 彰显特色 推动现代社区工作多出成效早出经验

2023-03-07 10:54 来源: 图文:吴俊杰

翁志鸿在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

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党建引领 彰显特色

推动现代社区工作多出成效早出经验

3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在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需求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立足实际、做优特色,全力推动现代社区工作多出成效早出经验。县领导熊勇军、傅春霞一同参加调研。

翁志鸿一行先后来到红星街道外舍社区、团结社区正达小区以及鹤溪街道百岁社区不老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区服务阵地提升、社区党委领导三方协商治理机制建设、养老服务“爱心卡”省级试点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县委组织部汇报现代社区建设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解读2023年现代社区建设“四张清单”;县民政局、县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四张清单”作汇报表态。

听取汇报后,翁志鸿指出

现代社区建设既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单元,也是检验共同富裕成效的标志标尺。去年6月以来,我县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依然存在学习不够、思考不深、推进不快、特色不足等问题。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定抓好现代社区建设的信心决心,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走深走实。

翁志鸿强调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打造现代社区标志成果。牢牢抓住党建统领这一总牵引,以党建力量整合要素资源、打破部门壁垒、推动机制重塑,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合景宁实际打造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模式和工作亮点。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共富能力。深入推进“强村富民”、“强社惠民”集成改革,盘活利用各类资产资源,牵引带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要聚焦高标准服务,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积极探索“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深化流动智慧医院、流动共富车等特色服务,加快形成具有景宁辨识度的数字化应用场景。

要聚焦高品质生活,提升幸福生活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推动物业服务提质扩面,推进三方协同协商共治。

要聚焦高效能治理,提升现代社区智治能力。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一盘棋”,强化队伍建设,优化阵地管理,确保“小单元”发挥出“大作用”。

要聚焦高水平安全,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加快推进网格迭代升级,做到平时组团服务、群防群治,战时快响集结、组团作战;深化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发挥社区网格“前哨”作用,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翁志鸿强调

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全面凝聚现代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认真对照“四张清单”中的各项指标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形成“有部署、有落实、有结果”的工作闭环。要加强督查检查,及时研判、协调、调度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任务清单明确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助推我县现代社区建设工作迭代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