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2023-03-08 11:10 来源: 通讯员:丁志萍

3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副县长曹刚毅参加。

会议通报近期我县森林防灭火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连续天晴,森林火险为五级(最高等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同时,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期我县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防的工作。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守好底线。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村干部、护林员等,加强防火巡查,严控火源,严防死守。要全力做好救的工作。明确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扑救工作职责。统筹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购买、补充灭火装备,实现卫星电话、对讲机、抽水泵等单兵装备全覆盖,并由专人进行管理,做好日常维护。各乡镇(街道)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加强各救援队伍的培训指导,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查的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森林火灾通报、案件侦破等工作,严肃处理当事人,依法打击森林领域的刑事犯罪,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