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0 16:13 来源: 图文:吴俊杰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正是植树的好时节。3月10日上午,熊勇军等副县以上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为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增绿添彩。

在草鱼塘国家森林公园南入口,县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和绿色希望。完成种植后,大家还通过“浙里种树”小程序登记种树信息,生成碳积分,助力碳中和。

植树间隙,熊勇军向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了解树木品种、绿化养护等方面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在植树造林、园林绿化时要注重生态功能和景观功能相结合。同时,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做好林木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高成活率。

据了解,2023年我县计划新增国土绿化1万亩,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55万亩、珍贵树种造林0.15万亩、森林抚育1.25万亩、义务植树20万株,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一村万树”行动示范村2个。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