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深化放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

2023-03-14 16:18 来源: 图文:林明 通讯员:叶伟丽

3月14日上午,我县“深化放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在石印山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仲建锋参加。

活动为16家“金融保险行业2022年度放心消费单位”、22家“2022年度优秀放心消费单位”以及7家“第十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授牌。

过去一年,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全年受理消费者信访、投诉、举报、咨询等1398件,为消费者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40余万元。同时,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点)18个、ODR企业12家,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单位574家,有力巩固了“省级放心消费重点县”创建成果。

仲建锋在致辞中表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工程,县消保委要积极健全消费环境建设和消保工作体制机制,加快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有效推动消费教育引导和法制宣传,提振全社会消费信心。经营者要依法诚信经营,完善诚信经营行为,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消费者要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全县上下要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到抵制侵权、依法维权事业中来,为我县营造安全、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而努力。

活动第二阶段,还进行了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竞答、便民维权大服务活动,并同步开展罚没物资销毁、食品安全检测等系列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