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项目化、清单化、系统化 全力以赴推进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工程

2023-03-30 15:35 来源: 记者:吴俊杰

项目化、清单化、系统化

全力以赴推进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工程

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在调研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城市品质功能,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共同繁荣。县领导熊勇军一同参加调研。

翁志鸿一行先后来到人民北路区块、鹤溪街道张村区块等地,实地了解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县城能级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县建设局汇报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县综合执法局汇报城市管理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翁志鸿指出

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基础性工程,事关我县长远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全面对接,促进县域内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要素配置合理化、产业发展融合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共同繁荣,为奋进“两个先行”夯实县域基础。


就下步工作,翁志鸿强调

要以规划为引领,坚持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规划年度行动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到位。

要以项目为载体,围绕“产业平台、商贸流通、交通网络、居住环境、公共服务、生态空间、防洪排涝、管网工程”八方面重点,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强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有土安置、城市管理、大搬快聚以及重点区块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明确工作清单、责任图表,倒排时间节点,落实落细责任,狠抓城市建设管理,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

县领导任小松、张濂、曹刚毅一同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