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大抓党建 抓大党建 全力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2023-03-31 22:12 来源: 记者:吴俊杰

大抓党建 抓大党建

全力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强化“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在“项目推进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担当,为景宁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副书记熊勇军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县党建工作,宣读了第一批“红领畲乡、挺进共富”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区)名单,全面部署了我县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肯定成绩、正视问题

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翁志鸿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忠于职守、担当作为,组织工作奋发有为、党建统领的地位更加彰显,宣传工作可圈可点、干事创业的旋律更加响亮,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发展的合力更加凝聚,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考核指标不优、品牌“显示度”不够、畲族文化氛围不浓等问题,要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全力以赴抓党建、创新驱动抓党建、实干实效抓党建。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和驱动力

翁志鸿要求

要强化组织保障,在强基固本、锻造队伍上下功夫。要在做深强基共富上求实效,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深化现代社区建设,全面落实各级书记责任;要在建设干部队伍上出实招,树牢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建立能上能下的双向机制,推动严管厚爱的深度结合;要在推动“双招双引”上谋突破,拉高人才招引标杆,强化本土人才引育,推动资源全面整合。

要突出宣传导向,在提神鼓劲、升温造势上下功夫。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要奏响畲乡昂扬主旋律,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路径,深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创新拓展外宣阵地形式,借势借力传播“景宁好声音”;要打好文旅融合组合拳,加强“中国畲乡三月三”、马仙文化等文化保护传承,加快建设畲乡网络文学村等新型文化业态,在城市形象设计、景区景点等有机融入畲族元素,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要发挥统战优势,在献计出力、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增强思想共识,持续凝聚“人心”,一如既往“把拥护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反对我们的人搞得少少的”,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固守“圆心”。坚持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聚焦共同富裕,持续擘画“同心”。深入实施“五畲”培育工程,总结推广八大领域创新性、突破性的经验做法,推动乡贤智力、要素、项目、产业回归,全力打造民族、城乡、乡贤三大共富品牌。

翁志鸿强调

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主责主业主绩。组织、宣传、统战部门承担着“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的重要职责,要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任小松、张濂、曹刚毅,千峡湖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爱忠一同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