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3-03-31 22:16 来源: 文:留李涛 图:吴俊杰

全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

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部署会召开

3月31日上午,全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补齐短板、扩大战果,以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为重点,更大力度推进积案化解,全力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走好共富特色之路。县委书记翁志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2022年执行专项攻坚行动汇报片,传达全市执行专项攻坚行动总结会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方案》作说明,并现场交办“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任务书。县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商务科技局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次作交流发言。

翁志鸿指出

过去一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执行专项攻坚工作,高站位攻坚,一盘棋推进,多举措协同,积案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司法公正感受度不断提升。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执行工作还存在任务依旧繁重、后劲稍显不足、机制仍待完善、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全县上下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创新工作思维,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协同配合,以高水平的执行破难促进打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守信重诺的市场环境。

翁志鸿强调

要深化认识、强化主动,一鼓作气抓化解。

要抓落实,突出重点干。围绕行动方案,全力开展涉企“挂案”大清理大化解、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等行动,以点带面,全盘推进,推动各类积案化解。

要优方法,精准施策干。按照“抓两头带中间”“抓关键促批发”的工作理念,加快执行处理速度,着力解决难案、批量化解类案、全面化解小案,全力实现涉企终本案件的“批量出清”。

要强机制,凝聚合力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建立完善“县委统筹抓总、乡镇书记领班、专班运作推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强化统筹协调,压实执行联动责任,进一步巩固积案清理工作合力。

县领导吴建明、傅春霞、戴积光,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斌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