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3年丽水市“畲乡风情·抽水蓄能杯”围棋邀请赛在大漈乡开赛

2023-04-29 17:29 来源: 记者:贺坤

4月29日下午,2023年丽水市“畲乡风情·抽水蓄能杯”围棋邀请赛在大漈乡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56名棋手同台竞技,他们将进行为期3天的角逐,争夺最终的冠军。

本次比赛在大漈乡进士府举行,采用积分编排制,分为“公开”“贡献”两个组别,共进行8轮博弈。各组冠军奖金3000元,亚军2000元,季军1500 元,且各组前十名将授予中国围棋协会业余5段证书。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12岁。来自莲都区的参赛选手徐晨翔,虽年龄最小,但目标却直指冠军。徐晨翔说:“我学围棋五年了,是业余五段水平,我要向世界冠军柯洁看齐,这次我来比赛的目的是拿第一名。”

比赛期间,棋手们个个全神贯注、沉着应战,有的快速落子,有的冥思苦想、步步为营、运筹帷幄,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县围棋协会会长吴耀松说:“这一次在云中大漈举办“畲乡风情·抽水蓄能杯”比赛是全市各个县(市、区)棋友的聚会,同时也推动了丽水业余围棋进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我县围棋运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围棋水平逐年提高。2021年、2022年,我县围棋协会连续两年被浙江省围棋协会评为县级先进协会,且2023年“丽水·清韵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中,景宁队取得40周岁以上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华庆参加开幕式。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