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翁志鸿:树品牌 强产业 促共富 奋力开创景宁“三农”工作新局面

2023-05-08 22:58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树品牌 强产业 促共富

奋力开创景宁“三农”工作新局面

5月8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翁志鸿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县领导雷应江、张峰、熊勇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签订《2023年度粮食安全责任书》,县农业农村局、民宗局、文广旅体局、红星街道、鹤溪街道、沙湾镇作交流发言。

翁志鸿指出

要全面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产保供实现新提升、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农民增收迈上新台阶、大搬快聚取得新实效、城乡融合打开新局面。今年一季度更是跑出了惠明茶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领域“双招双引”和大干项目的加速度。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景宁还存在产业发展“低小散弱”等问题。

就下阶段工作,翁志鸿强调

要聚焦强村富民。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要求,多渠道推进乡村产业升级,多机制促进农民增收,多层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聚焦产业振兴。做好“土特产”文章,高要求抓实“双招双引”,高水平推进农业“双强”,高质量推进金奖惠明茶、景宁600等农业品牌建设,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守牢粮食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底线,为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安定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城乡融合。按照县城集聚人口、产业、公共服务等“三个80%以上”目标,以百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优质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巩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大搬快聚”提速,推进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增畲添彩”提级,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要聚焦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农村营商环境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基层智治体系改革,引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盘活利用闲置低效资产,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副县长张濂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