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撷他山之石 谋发展之策 景宁茶企赴福鼎、福安考察茶产业

2023-05-13 17:32 来源: 记者:雷伟杰

5月10日—12日,丽水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带领景宁、龙泉、庆元三地茶企赴福鼎、福安考察茶产业,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陪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县政协副主席吴勤携景宁八家茶企参加。

福鼎作为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和中华茶文化之乡,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茶文化底蕴深厚。10日—11日,景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福鼎市鼎白茶业后洋基地、泰美茶镇贡眉白茶园、天湖山恒春缘白茶基地、品品香双岳园区白茶产业园、纪生缘白茶生态观光园、六妙白茶博物馆、大荒茶业荒野老树白茶园、绿雪芽白茶庄园等地,并通过座谈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福鼎茶企在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吸取借鉴优秀经验。景宁鹤峰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毛丽颖说:“福鼎白茶远近闻名,其中品品香的规模化生产、绿雪芽茶庄园茶旅和茶故事的结合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也打算用景宁惠明茶晒一些白茶,补充短暂的绿茶季,让企业走的更远。”

福安山清水秀,生态优越,是历史名茶“坦洋工夫”的发祥地。12日上午,景宁考察团一行赶赴福安,先后前往福建省茶科所、坦洋茶场、坦洋村等地,考察茶叶精深加工、生态茶园建设、茶树育种资源培育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茶企负责人都边看、边听、边学,认真找差距、寻举措、拓思路,并不时探讨如何“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把金奖惠明茶做大做强,促进景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景宁慧明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振郁说:“因为我自己也是做红茶的,所以这回到坦洋学习了红茶的种植和生产加工模式感触非常深,希望能够把这里的经验带回去,进一步优化制茶技艺”。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