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渤海镇 > 正文

景宁:种下万树美景 绘出生态画卷

2020-04-15 16:50 来源:

2018年,全省“一村万树”三年行动启动。三年来,景宁渤海镇以行动为契机,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植树覆绿,既美化了村居环境,也夯实了村民增收基础,推进乡村振兴,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千峡湖畔,依山傍水 

走进渤海镇渤海村

一栋栋房屋整齐排列,水泥路面干净整洁

路的两边、房前屋后栽种的草木葱茏,花开正盛

道路边,几个村民正在挥锄挖土、移栽树苗


村民们种植的树苗都是由村两委出资购买。除了无患子、山樱花等观赏树苗,也有柑橘柚等果苗,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能增加村民收入。


如今的渤海村

从原来的基础设施少、绿化少

到现在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绿化增加

整个村庄也变得灵动秀气,美丽蝶变正在发生


“对农户房前屋后,空闲地进行分批次的绿化等,日积月累才达到现在的效果。”渤海镇林业站站长钟万荣说道。


 渤海村的变化得益于全省“一村万树”三年行动 

近三年来,渤海镇立足镇情村情民情,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土绿化美化五年行动、八百攻坚行动等工作,充分利用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拆违地、庭院地等,累计投入200余万元,种植适合本地的珍贵树、产出收益较高的经济树、观赏价值较好的彩色树,让“美丽乡村”收获更多的开放红利。

今年,全镇计划完成850亩绿化种植,现已完成800亩,新种植梅花2500余棵,甜橘柚500余棵,其它名贵树种5000余棵。


记者:余波 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