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澄照乡 > 正文

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忙“支招” 防寒抗冻保生产

2022-02-21 16:13 来源: 通讯员:余敏燕

寒潮来袭,低温雨雪天气有可能冻伤冻死茶树,造成茶叶减产。2月21日,景宁县澄照乡“服企小分队”农技指导组前往乡域内的茶企、茶园,了解雨雪对早春茶树的影响,并指导茶农做好冻后茶场管理,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在惠明茶叶种植基地,一大片茶园已被白雪覆盖,拨开雪层,露出饱受冻害的嫩芽,雨雪对茶树新芽造成损坏。“我这里的茶树嫩芽已开始冒尖,这雪陆陆续续还在下,头茬茶叶还未来得及采摘,部分春芽被毁,今年春茶推迟上市基本成定局,茶叶的产量也将会受到影响。”景宁光法家庭农场负责人兰光法一脸愁容地说道。

乡农技人员建议茶农积极做好茶树恢复工作,对茶园进行清沟、清园、通渠,乡农技人员介绍对于已受冻的茶树可采取以下措施:首先适当轻修剪受冻枝叶,茶树受冻后,部分枝叶失去活力,必须剪去死枝,使之重发新枝,如只有叶片边缘受冻的茶树则不必修剪;其次加强肥水管理,受冻茶树修剪后应加强肥水管理,使茶树迅速恢复生机,重建树冠。

据了解,澄照乡“服企小分队”其他组员还分别深入各村宣传农牧业防寒防冻技术,做好农作物、牲畜的防寒防冻指导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