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景宁大漈:“高山冷水茭白”成了小零食

2021-09-20 10:39 来源:

小盒包装,独立成袋。撕开封口,鲜嫩的茭白就探出头来,可即食,可佐菜。9月19日,景宁县大漈乡的种植大户朱健林,第一次尝了“茭佼者”,非常喜欢:“就像小零食一样,包装很精致,味道也好,希望能卖出好价钱!”

眼下,大漈茭白收割季进入了尾声,但有一种即食茭白产品——“茭佼者”——正亟待上市。

茭白是大漈乡的重点产业。当地海拔达1000米以上,生态优越,光照充沛,有高山溪流作为灌溉水源,种出的茭白口感好、养分足、可生吃,被称为“高山冷水茭白”。2020年,大漈全乡茭白产值超过4000万元。

“茭佼者”

长期以来,茭白都作为一种蔬菜,未经加工直接售卖至农贸市场或商超,产品溢价有限。“既然我们的茭白本来就可以生吃,何不把它们做成即食产品,增加附加值呢?”大漈乡宣统委员柳海明告诉记者,今年,乡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与浙江云上山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品牌名称为“茭佼者”的茭白即食产品。目前产品已完成研发生产,成功入选区域公共品牌“景宁600”,将于9月底上市。

“茭佼者”共有四种口味:酱香味、泡椒味、香辣味、原味。产品原料皆来自大漈乡及其周边种植的茭白。一斤茭白可以制作一盒“茭佼者”,后者的售价约为前者的4倍。公司还开发了品牌动漫形象,在提高茭白溢价的同时,强化农产品的文化标识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