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景宁县大漈乡:机械强农 唱响春耕协奏曲

2022-04-01 11:39 来源: 记者:留李涛



眼下是茭白的种植季节

为提高耕作效率

景宁县大漈乡成立农技综合服务中心

购入大型机械

助力茭农春耕生产


在大漈乡潘宅村的茭白田里,一台大型翻耕机来回穿梭,马力全开忙着翻整田地,而在不远处已经翻耕完的田里,村民们正在插播茭白苗。村民梅伟斌靠种茭白为生,他告诉记者:“往年翻耕茭白田都要靠人力,一亩田人工挖要6天,如今用上翻耕机后2个小时就打好了,种植效率大大提高。”


梅伟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茭白田人工翻耕费用在1200元左右,而租用翻耕机一亩地仅需要400元不到的租金,相比之下,一亩田就可以省下800余元,而他家有60亩茭白田,节省下来的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据了解,大漈乡现有茭白种植农户680户,茭白种植面积5000余亩。今年以来,大漈乡依托“漈上红领 强基共富”党建品牌,以“落实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先行地”为使命,率先成立农技综合服务中心,先后购入3台大型翻耕机、5台小型翻耕机、2台统防统治植保无人机及其它农业机械,通过强村公司,为农户提供租赁服务,帮助村民春耕生产。   


通过机械助农、机械强农

大幅降低种植户人工成本

提高种植效率

预计带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收30万元

推动大漈乡高山果蔬产业现代化转型

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