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大漈乡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

2022-07-19 16:58 来源:

日前,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e游寻遗”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来到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与调研。

团队成员走进大漈乡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开展《童心向党、青春接力》理论宣讲课。从小学生视角出发,通过党的发展历程、英雄事迹举例、家乡变化回顾、浙江发展成就等,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小朋友心中埋下红色种子,激励新时代少年勇担责任使命。

为了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体会感悟党的精神,团队成员开展了特色历史课《重走长征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通过讲述长征过程中一个个艰苦卓绝的故事,使学生们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顽强不屈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一个民族的后代必须要牢记使命,努力拼搏,艰苦奋斗。

此外,团队成员还走进大漈乡村民家中,对当地村民进行了相关理论精神宣讲和调研:“您对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精神有什么理解看法?”“当地十年来有什么巨大变化?”“共同富裕在当地有什么体现?”......

团队成员走访了大量村民,村民们普遍认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交通出行和住宿方面有了巨大的改善。“本来我们上山下山很不方便,去个县城要花个大半天。现在好多了,政府出钱修了好多路,开了很多班车,方便多了。”村民们纷纷表示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e游寻遗”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党员在大漈乡展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深入人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