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景宁大漈:文化物流——送教下乡

2022-08-10 17:2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朱海华 陈宇虹

近日,景宁县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团队一行在大漈乡开展“文化物流——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以“文化精准配送”为主题,按大众需求举办大众艺术广场舞公益培训、全民艺术普及进校园讲座、《景宁记忆》展览等活动。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日前,大漈乡大漈村文化礼堂传出阵阵节拍声,30余名大漈乡文化志愿者正跟着大众艺术广场舞公益培训课程的老师学习新的舞蹈。

“村里的文化志愿者都热衷于舞蹈表演,但是平时没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排一个节目都要花费很长时间。”大漈乡文化管理员潘亮英告诉记者,现在广场舞公益培训老师直接下乡教学,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更专业的舞蹈。

此外,本次“文化物流——送教下乡”,还举行了全民艺术普及进校园,《景宁记忆》展览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大漈乡西一村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提升了“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的美誉度。

“下一步,大漈乡将依托地方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民风等文化元素,借助乡村文化礼堂等场馆,将展陈、沙龙、演绎等文化(文艺)活动常态化,盘活乡村文化资源、激发‘乡村细胞’的活力,把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大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