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景宁这么干!

2020-05-07 17:55 来源:

近日

景宁大地乡大地村陈坑自然村的田间地头

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

大家正在田地里忙着种植中药材黄精

“跟我一起干活的都是留守在家的老人,已经种植黄精一个多月了,一天工钱有100多元,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干活挣钱。”大地乡大地村村民叶发长高兴地说道。



大地村地处偏远,坐落于海拔近千米的高山上,距离县城近一个半小时车程。由于地理位置和空心化问题,农业产业发展一直是个难题。今年,自百村万户增收富民行动开展以来,大地村通过集中流转土地,积极探索“种植大户+党员干部+村集体入股”联种模式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目前,大地村共种植黄精300余亩,预计将为村集体和农户增收30余万元,让黄精真正变成群众口袋里的“黄金”。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增强,黄精的需求量逐年递增,黄精的价格也逐渐走高。”大地乡组织委员张慧民介绍,“而且黄精是多年生植物,生长年份越长,价值越高,可以根据市场价格灵活决定采收售卖时间,种植风险极小。”

大地乡大地村、九龙乡岳口村

……

百村万户增收富民行动

在景宁各个乡村

刮起了一股增收富民的浪潮

自开展百村万户增收富民行动以来,在村集体增收方面,景宁82个村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在促进小农户增收方面,累计推进2000亩生态茶园建设,新设立上海惠明茶营销点2个、“飞柜”销售惠明茶点3个,完成对接景商超市销售惠明茶10家,累计新建和提升“景宁600”中药材基地1050亩、水果基地500亩、蔬菜基地200亩、茶叶基地1500亩,落实152户低收入农户的产业订单,完成2020年第一批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和2019年第二批创业扶持补助资金的发放。


记者:吴卫萍 通讯员:吴振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