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持续动员!大地乡全力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03-16 16:30 来源: 通讯员:蓝佳楠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员“愿接尽接”,连日来,景宁县大地乡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各村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阿姨,我们又来看您了,今天的血压情况怎么样?身体舒服点了吗?”工作人员在走村入户期间,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地为村民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安排医务工作人员对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与记录。面对村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疑问,工作人员一一做好解释说明,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苗接种,消除他们的顾虑,让他们能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

自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大地乡以“扫楼入户”的方式,分组上门入户宣传,切实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和未接种原因,共走访农户244户,登记人员信息461人,实现“一人一档”全覆盖,同时安排乡卫生院、村干部等对禁忌症未接种人员进行健康跟踪,待符合接种条件就立即动员其进行接种,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下一步,大地乡将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努力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贴心的接种服务,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