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产学研”智汇大地 共话“中药共富”建设

2022-07-20 16:31 来源: 通讯员:蓝佳楠

“自从上次‘产学研’面对面交流活动后,我们采取了杨博士一行给出的种植指导意见,现在我们的前胡长势越来越好了。”在大地村前胡基地上,基地负责人陈正根高兴地说道。

近日,省科技特派员杨丙贤博士、丽水市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科研团队与浙江康宁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大地乡开展不同海拔中药材种植情况调研。

为深入了解大地乡中药材种植情况,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半垟前胡种植基地与驮垟黄精基地进行取样研究,实地查看基地情况,在为中药材种植户问诊把脉的同时,就部分药材种植要领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及指导,并就不同环境、不同地势中药材种植的可行性做了详细分析。

近年来,大地乡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推进产业振兴和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依托自然资源的优势,探索走出了一条中药材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全乡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共同富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大地乡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探讨政院企合作联盟,将中药材这篇文章做深做大做强,为打造中药材之乡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