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景宁大均:田园晒清廉 廉洁之风入人心

2022-03-17 16:38 来源: 记者:林明

3月16日下午

主题为“田园晒清廉”的

景宁县大均乡首届“清廉晒事”活动

在伏叶村农业观光体验园举行

大均乡共有5个行政村,每个村都带来了村民自编自演、以清廉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快板《大均家风》、小品《狭路相逢》、三句半《清廉晒事聚精英》,各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说、夸、唱清廉村风,展示廉洁文化。

文艺节目结束后,各村党支部书记走上舞台,晒出过去一年清廉成果,陈述下步村级廉政工作计划。大均乡伏叶村党支部书记雷建余表示:“向全乡干部、村民晒出了成绩单,表了决心,这对我们是一种约束,也是一种督促,我们将卯足力量,干好村里的各项工作。”

“清廉晒事”是大均乡打造清廉大均升级版的又一项创新举措。近年来,大均乡在廉政制度、监督平台、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持续不断为清廉小镇建设助力、赋能。2021年以来,累计制定内控制度30余条,开展警示教育25次、覆盖干群2000余人次,无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及案件;成功创建清廉村居规范型2个、示范型1个、“十佳”1个,清廉村居覆盖率达80%。下一步,大均乡将继续紧扣清廉文化主题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宣传,将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