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东坑镇 > 正文

景宁东坑:多肉共富工坊迎来“红领巾”

2022-11-12 15:08 来源: 通讯员:周海芳

11月11日,东坑多肉共富工坊即多肉生物多样性产学研用基地迎来了沙湾镇小近百名师生。

在连栋大棚里,多肉基地负责人吴勇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特色科普课堂,讲解“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多肉有什么价值”“如何养好一颗多肉”等小知识。当听到多肉还能做成好吃的小蛋糕时,小朋友们觉得惊讶又新奇。

在多肉基地生产大棚里,小朋友们还在吴勇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种起了多肉,放土、挖坑、放多肉、培土埋根,一盆多肉盆栽很快就完成了。最后,小朋友们捧着自己的多肉盆栽留下了大合照。

今年以来,景宁大力开展浙江省首个生物多样性产学研用试点县建设。作为试点县建设中第一个正式落地的基地,东坑多肉生物多样性产学研用基地将继续在特色科普、多样性展示、推动绿色生态共富中不断探索、不断前进。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